欢迎学院共青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团委、宣传部、学工处等部门我校广大师生中开展“礼赞宪法”系列教育活动。

12月5日晚上,团委举办了第十一期“青年大讲堂”活动之“礼赞宪法”专题讲座。本期大讲堂活动由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书亚主讲,团委书记刘甲玉主持。赵书亚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和实例,将本来看似离我们很远的宪法知识讲得深入浅出、妙趣横生。讲座上,赵老师通过列举案例,讲述了宪法的本质和基本原则,并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精彩的演说结束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除青年大讲堂之外,我校的国家宪法日系列教育活动还包括升旗仪式暨宪法日晨读活动、团课、黑板报、签名活动等等。升旗仪式上,师生齐诵宪法中关于权利与义务的条例;主题团课上,各团支部通过剖析法律案件、宪法知识问答、宪法视频宣传片、“法在身边”现场讨论会等形式,向广大团员青年传播宪法知识,引导他们明确真善美、假恶丑,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签名活动中,师生们纷纷在印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红色条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争做知法守法公民的决心。

本次国家宪法日系列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宪法的重要地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把宪法精神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争做懂法、守法的交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