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学院共青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年文明号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青年文明号

K 青年文明号

复旦大学2015年度本(专)科生十佳辅导员暨辅导员工作特色风采奖展评结束

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科研项目是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基础。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是我校科研项目和经费的重要来源。

我国各类科技计划布局日趋完善,已形成了由围绕国家战略目标而设立的重大专项和由国家财政稳定持续支持、以提供公共科技产品为主的基本科技计划组成的国家科技计划体系,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部委及北京市科技计划等。

“十二五”以来,我校每年从各类科技计划获得资助立项的科研项目超千项,合同额超15亿元。

2014年,我校文科新开课题699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6项,转为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23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6个,中华学术外译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科项目2项;教育部年度项目(含一般、专项)7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5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普及读物项目1项。

清华大学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按照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模式,以提高创新能力为目标,有组织地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承担了一大批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充分发挥了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其中,部分代表性的重大项目包括:

由教育部资助的、以提升高等学校“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为核心任务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