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学院共青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情快报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9月16日至22日,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通过线上和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线上,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2019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防护基础知识技能。同时,利用团委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等平台,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线下,组织签名和主题团课活动。9月17日,在青年志愿者的引导组织下,广大师生踊跃在印有“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用这一有仪式感的举动,来提高网络安全在同学们的心中的重要性,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9月18日,组织召开“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主题团课,同学们积极分享关于校园贷、网络诈骗等事例,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切实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窗体顶端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网络安全的积极性,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