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学院共青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园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院举行普通话讲座

每年九月的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弘扬民族传统文化,9月17日下午,我院开展“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为主题的普通话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务旅游系联合院团委共同举办,商务旅游系鹿燕副教授主讲,团委教师、辅导员代表、院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围绕本次普通话讲座主题,从传统语言文字、儒家文化着眼,通过对各地方言的对比介绍,引出学讲普通话的重要意义,讲座内容图文音并茂,期间掌声连连,引起了参加者极大的兴趣和共鸣。

随着我院“普通话推广周”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广大同学愈加意识到说好普通话不仅对个人素养提升至关重要,更是承担着传承民族文化的责任,他们表示必须从现在开始说起,从自己开始说起,让标准的普通话真正成为校园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