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学院共青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喜获佳绩

11月29日,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大学组决赛在信阳学院举行。来自全省54个高校、320余名选手进入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大学组决赛。我校由商务旅游系主任陈振锋带队的6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河南省汉字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由中国移动“和直播”平台向全省移动用户现场直播2015年以来共连续举办了五届,分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今年首次加入大学生组。比赛考查内容涉及多方面知识,包括易错字、形近词、古典名著、地名、人名、口头语、方言词、古语词等多种类型的词汇,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学习汉字文化,提高自身文化底蕴。

河南省是汉字的发源地,汉字大赛在我省举行具有特殊意义。本次汉字大赛是河南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大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